2007年4月29日

Existence

如果有人問我從engineer轉戰sales到目前為止的感想,我想我的回答會是圍繞著「存在感」吧!

以前可以很悠哉的帶著早餐進office慢慢享受一天活力的來源,現在同樣待了一份早餐進公司卻沒有時間填飽自己的肚子。事情一件接著一件的找上門來,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好像都沒有了,這就是很忙碌的業務生活。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情都要你去經手、去follow up,活脫脫就是穿著西裝打著領帶打雜的小弟;以前坐在辦公室位置上總覺得時鐘走的好慢,如今反而感到時間轉眼即逝的兩極化差異。但是每次在處理大小事情的同時,我卻能夠強烈的體會到自己的存在感,遇到事情不在只是停留在動腦思考的階段而已,轉動的腦子同時也能劍及履及的去執行、克服不同的情形和難題,那是呈現自己在工作崗位參與程度的最佳證明。

儘管每天回到家幾乎都是很疲憊的感覺,但是卻完全不後悔選擇與其他同學如此不同的人生道路。可能就真的就如同之前到Sunplus和我面試的那位大叔說的一樣,或許真的每位Sales的人格都存在著某種缺陷,而我恰巧剛好就是潛藏著需要證明自己存在的人格缺點吧!

2007年4月5日

First week in NPT

2007.04.02,我正式向Nikon Precision Taiwan報到成為IC營業部的一員,也開始了我的西裝生活。終於回復到上班族的生活,每天固定時間早起打點自己準備面對一天的工作內容,漸漸的也上緊了自己的發條。

儘管之前也是在日商公司裡工作,但幾天下來Nikon給我的感覺是間很標準的傳統日商,階層制度比起Advantest可是注重許多,內部作業的流程也更加制式和嚴謹,這應該就是所謂公司文化的差異性吧!在這樣的公司內工作,我自覺如果沒有趕緊加強自己的日文能力,光靠英文是打不進日本人的圈子裡的。看來接下來除了不斷充實英文外,也得專注學習日文了,這算是一件好事吧!

我就坐在我們部門秘書的旁邊,這幾天她也一直幫忙我熟悉公司的環境、制度及人員,除了要忙自己的業務外還得打理我這個新人,真是辛苦她了。到公司的第一天,部門的同事Paul帶我在公司大略繞了一圈,將我介紹給有業務往來的同事認識,一下子要記住那麼多人的名字還真是有點難,尤其是日本人在自我介紹時,用他們特殊的日本腔英文唸出那一長串的名字時,還真是搞的我有點暈頭轉向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說什麼。現在只記得Sakano桑、Ito桑、Sato桑還有和我面試過的Aratake桑,對其他人的名字還是有點模糊,哈!

跟我同一天到部門裡報到的還有一位派駐台中的翻譯,在載她前往火車站搭車的途中和她聊了之後才發現她居然是高雄人而且在台南唸書,真是倍感親切呀!恰巧我以後將會負責中科的客戶,希望她可以撐久一點,以後到台中才不會覺得無聊。

在NPT的第一週因為遇上清明節連續假期幸運的只上了三天班,就這樣結束了上班的第一個星期。接下來應該會有更多的考驗和挑戰等待著我去面對,但也沒什麼好怕的,拼了就是,加油!

About This Blog

  © Blogger template Brookly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