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High impedance

The explanation of high impedance from Wikipedia:

In electronics, high impedance (also known as hi-Z, tri-stated, or floating) is the state of an output terminal which is not currently driven by the circuit. In digital circuits, it means that the signal is neither driven to a logical high nor to a logical lowopen circuit (or "floating" wire) because connecting it to a (low impedance) circuit will not affect that circuit; it will instead itself be pulled to the same voltage as the actively driven output. The combined input/output pins found on many ICs are actually tri-state capable outputs which have been internally connected to inputs. This is the basis for bus-systems in computers, among many other uses. level - hence "tri-stated". Such a signal can be seen as an

In digital circuits, a wire at high impedance may sometimes have a voltage that is around, or even lower, than the threshold for a digital 0. This can cause people to mistakingly read a hi-Z wire as a digital 0. To verify if a wire is at hi-Z, a large value pull-up resistor can be used to try to pull the wire to high and low voltage levels. A non-hi-Z signal should not be able to be pulled in such a way.

In analog circuits a high impedance node is one that does not have any low impedance paths to any other nodes. High impedance nodes have high thermal noise and are prone to pick up. They are also often difficult to probe as the impedance of a scope can load down the node. High impedance nodes are useful in amplifiers as they allow for large voltage gains without large current consumption.


url: http://en.wikipedia.org/wiki/High_impedance

2007年4月29日

Existence

如果有人問我從engineer轉戰sales到目前為止的感想,我想我的回答會是圍繞著「存在感」吧!

以前可以很悠哉的帶著早餐進office慢慢享受一天活力的來源,現在同樣待了一份早餐進公司卻沒有時間填飽自己的肚子。事情一件接著一件的找上門來,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好像都沒有了,這就是很忙碌的業務生活。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情都要你去經手、去follow up,活脫脫就是穿著西裝打著領帶打雜的小弟;以前坐在辦公室位置上總覺得時鐘走的好慢,如今反而感到時間轉眼即逝的兩極化差異。但是每次在處理大小事情的同時,我卻能夠強烈的體會到自己的存在感,遇到事情不在只是停留在動腦思考的階段而已,轉動的腦子同時也能劍及履及的去執行、克服不同的情形和難題,那是呈現自己在工作崗位參與程度的最佳證明。

儘管每天回到家幾乎都是很疲憊的感覺,但是卻完全不後悔選擇與其他同學如此不同的人生道路。可能就真的就如同之前到Sunplus和我面試的那位大叔說的一樣,或許真的每位Sales的人格都存在著某種缺陷,而我恰巧剛好就是潛藏著需要證明自己存在的人格缺點吧!

2007年4月5日

First week in NPT

2007.04.02,我正式向Nikon Precision Taiwan報到成為IC營業部的一員,也開始了我的西裝生活。終於回復到上班族的生活,每天固定時間早起打點自己準備面對一天的工作內容,漸漸的也上緊了自己的發條。

儘管之前也是在日商公司裡工作,但幾天下來Nikon給我的感覺是間很標準的傳統日商,階層制度比起Advantest可是注重許多,內部作業的流程也更加制式和嚴謹,這應該就是所謂公司文化的差異性吧!在這樣的公司內工作,我自覺如果沒有趕緊加強自己的日文能力,光靠英文是打不進日本人的圈子裡的。看來接下來除了不斷充實英文外,也得專注學習日文了,這算是一件好事吧!

我就坐在我們部門秘書的旁邊,這幾天她也一直幫忙我熟悉公司的環境、制度及人員,除了要忙自己的業務外還得打理我這個新人,真是辛苦她了。到公司的第一天,部門的同事Paul帶我在公司大略繞了一圈,將我介紹給有業務往來的同事認識,一下子要記住那麼多人的名字還真是有點難,尤其是日本人在自我介紹時,用他們特殊的日本腔英文唸出那一長串的名字時,還真是搞的我有點暈頭轉向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說什麼。現在只記得Sakano桑、Ito桑、Sato桑還有和我面試過的Aratake桑,對其他人的名字還是有點模糊,哈!

跟我同一天到部門裡報到的還有一位派駐台中的翻譯,在載她前往火車站搭車的途中和她聊了之後才發現她居然是高雄人而且在台南唸書,真是倍感親切呀!恰巧我以後將會負責中科的客戶,希望她可以撐久一點,以後到台中才不會覺得無聊。

在NPT的第一週因為遇上清明節連續假期幸運的只上了三天班,就這樣結束了上班的第一個星期。接下來應該會有更多的考驗和挑戰等待著我去面對,但也沒什麼好怕的,拼了就是,加油!

2007年3月31日

3 days in Jhubei

今天是搬到竹北的第三天,也終於領教到新竹風城的威力,一早門外刮著陣陣的強風吹走了前兩天的燥熱。這幾天其實都忙著安頓自己的新住處,也在附近繞了幾圈熟悉周遭的環境。新竹與高雄的不同,除了在氣候上的特性外,我想最明顯的就是吃的價格上,明明吃起來不怎樣突出的餐點價格卻硬生生比高雄貴上20-30%左右,難怪大家都說北部生活消費高,看來我也得漸漸習慣這樣的生活型態吧!

從搬家的前一天開始,我居然就開始想念起最親愛、對我最好的姑姑,以及我的超級好朋友卓凱西了,一路開車北上心中始終帶著悶悶的感覺,第一次這樣感到有點孤單,真的很捨不得離開他們。為了自己的目標卻不得北上工作,雖然自己心裡早已有這樣的準備,但是實際上面臨這樣的轉換時,心中還是有點複雜的。

不一樣的氣候,更高的物價,沒有親友陪伴的我,就是三天下來的最佳寫照。

這是不是所謂人生中,有所得必有所失的道理呢?

2007年3月27日

Move

這幾天除了忙著整理高雄的房子,同時像隻無頭蒼蠅似的打包著自己的細軟,加上既熱又悶的天氣,果然是執行排汗運動的好日子。一邊忙進忙出,一邊也悄悄倒數著自己還在高雄的日子還有幾天。
終於快到要離開這城市的時刻,想到以後就沒有我最最最親愛的姑姑當鄰居,想到要離開我的好朋友卓凱西,想到要揮別南台灣的烈日迎向新竹的強風,有點失落也有點期待。其實打從心裡明白少了姑姑在一旁的照顧,少了卓凱西陪我打打鬧鬧,真的得好好努力的靠自己過生活了。

新生活,請多多指教!

2007年3月21日

It's about time!

經歷南來北往許多面試的挑戰及四個多月的漫長等待和抉擇之後,我的下一份工作終於底定,湊巧的又再次與日本公司結了緣,只是工作的地點往北移動三百多公里,想當然我也必須重新尋找居所及適應全然陌生的環境。不論是工作內容或是生活型態的改變,一切的一切對我而言是挑戰也是期待,這一次和上回接受offer的差異是少了猶疑和不安,心底只有目標和自我期許。也許這段期間真的停頓夠久了,現在只想儘快讓自己能夠再恢復到工作的生活節奏上去。

風來了,帆也己經揚起,啟航的時刻終究是到了。
期待能順利航向心中的目標,祝自己好運!

2007年2月3日

bla...bla...

七年,究竟那是什麼樣的眷戀,讓我如此禁錮自己的感情。

我沒有,也不願再去追尋那答案。

可能,我失去了全心全意去愛一個人的動力,那不想給也給不起的承諾,在我心中成了絲毫不想碰觸的話題。儘管早已不再傷悲,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但每每觸及以往種種的瞬間,總是伴隨無力的遺憾和孤寂陣陣襲來,靜靜的在心中添上一絲淡淡的愁味。沒有太多強烈思緒上的衝擊,但仍避免不了一貫的感慨,也只有在此刻才明白自己的愛與痛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原本在明日報新聞台裡的文章消失之後,我曾告訴自己別再寫有關感情的事情了,沒想還是破了自己的戒。既然都寫了,就小小允許自己在今夜放肆一下吧!

2005/07/18

如果可以選擇,
我會在間奏時結束一切。
你懂那種美,
連我都貪戀那份曖昧。
到頭來誰也劃不上這章曲的休止符,
只因那太沉重。
表面輕描淡寫卻暗地使勁,
拉扯著讓我抽不開身。

早該結束的,那曲變調的音符。
兩年前自己寫的文字,現在看來一樣刺眼,或許還是在自欺欺人吧!

2007年1月25日

碎碎念




















快三個月了,我還是自顧自的東挑西撿,想從滿坑滿谷的職缺中挖掘出自己最想要的工作。

面試,面試,持續不斷的面試,簡直成了一場場由自己擔綱演出的小單元劇。心想著或許就在這天我會遇見生命中的伯樂、理想中的舞台,讓自己順利擺脫不事生產的窘境。事實上,這戲一檔一檔的演下來,卻也讓自己的焦點越顯模糊,不由自主的思考起站在那樣試鍊舞台的意義。 我知道這是種過程,而不斷地告訴自己倚賴信念來熬過這段日子。和自己跑馬拉松的日子,也只能努力的堅持到底了。

為什麼最近常有人問我沒交女朋友的問題?這年頭好像不交個女孩子當女朋友,是件對不起社會大眾的重大惡行?我沒有走不出過去,只是想找個真正契合的人,這應該不是罪吧?更誇張還有女生問我是不是gay,當下真想罵髒話。我有自己選擇過生活的權利,諸位大德就高抬貴手饒了我吧!

2007年1月1日

2006 + 1

為了抓住2006年的尾巴,小良夫婦、Joe和我一起參加了陳昇的跨年演唱會,第一次去了那樣湊熱鬧的場合感覺還挺特別的。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演唱會,會場內超大的喇叭聲響加上我對歌曲的不熟悉,讓我有點難以分辨究竟台上的昇哥是在唱些什麼,反倒是擔任嘉賓的霓虹樂團和Penny的出現讓我覺得比較開心,哈!(那我幹麻花兩千多塊買那門票呢?)最好笑的是,陳昇居然忘記倒數的時間,讓大家在不知不覺中悄悄揮別了2006年,大概10分鐘過後才補了我們一個跨年倒數,真是挺特別的跨年經驗呀!

就在一點多步出會場,我們發現台北市政府一帶頓時成了垃圾場。信義路到處是民眾隨地丟棄的垃圾,這不禁讓人懷疑我們的國民道德教育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只見辛苦的清潔隊員努力的想要把滿地的髒亂給消去。捷運站滿滿的搭車民眾塞爆了入口處,讓我和Joe決定走到更接近台北火車站的其他捷運站上車。忠孝東路上盡是徒步行走的群眾,Joe還說可以走在平日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是件很有趣的事情。(有那麼有趣嗎,大嬸?)好不容易在忠孝復興站擠上了捷運,才得以順利的在2007第一天清晨四點零八分搭上回家的巴士。

莫名奇妙的跨年、滿街的垃圾以及密密麻麻的人群,這就是我2007第一個感想。

About This Blog

  © Blogger template Brookly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