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days in Jhubei
今天是搬到竹北的第三天,也終於領教到新竹風城的威力,一早門外刮著陣陣的強風吹走了前兩天的燥熱。這幾天其實都忙著安頓自己的新住處,也在附近繞了幾圈熟悉周遭的環境。新竹與高雄的不同,除了在氣候上的特性外,我想最明顯的就是吃的價格上,明明吃起來不怎樣突出的餐點價格卻硬生生比高雄貴上20-30%左右,難怪大家都說北部生活消費高,看來我也得漸漸習慣這樣的生活型態吧!
從搬家的前一天開始,我居然就開始想念起最親愛、對我最好的姑姑,以及我的超級好朋友卓凱西了,一路開車北上心中始終帶著悶悶的感覺,第一次這樣感到有點孤單,真的很捨不得離開他們。為了自己的目標卻不得北上工作,雖然自己心裡早已有這樣的準備,但是實際上面臨這樣的轉換時,心中還是有點複雜的。
不一樣的氣候,更高的物價,沒有親友陪伴的我,就是三天下來的最佳寫照。
這是不是所謂人生中,有所得必有所失的道理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